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带队调研我县科技创新及人才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带队调研我县科技创新及人才工作。他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驱动力。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把人才强县、创新强县摆在重要位置,全面激发人才的创造活力和科技的创新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徐卫勇、朱伟、杜尉栋、沈鑫钰参加。

  在县高级技工学校,宋波走进世界技能大赛“管道与制暖”项目国家队集训基地,了解人员配备、设备配置和学员学习计划等相关情况,叮嘱校方要立足安吉特色,紧盯我县重点发展的绿色家居、健康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进一步优化专业课程设置,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两山”工匠。在浙江微磁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亚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宋波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流,仔细询问企业当前科技创新和生产运营工作,勉励企业密切跟踪行业技术前沿,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增强核心竞争力。

  座谈听取相关部门、平台的情况汇报和人才代表交流发言后,宋波指出,扎实做好科技人才工作是践行“两山”理念、推动赶超发展、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县科技人才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实现了重大突破,但仍然存在人才科技与经济结合不紧密、人才科技投入与产出不匹配、体制机制与人才科技不适应等问题。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适应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科技人才工作更好地融入到支撑我县发展的创新链、金融链、供应链、产业链等各方面,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宋波强调,相关部门要明晰战略定位,以提升人才对发展的贡献力、科技对产业的支撑力为目标,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县为抓手,全面推进思想观念、体制机制、产业发展以及企业管理、社会管理等各方面创新。要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以“沥沙淘金”的恒心和韧劲提升项目引推、企业引育的鉴别力,以“店小二式”的服务抓好企业科技人才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资源要素优化配置,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要注重创新平台打造,强化有效政策供给和保障,分产业、分梯度抓好各类创新平台建设,增强科技创新承载力。要集聚优质人才和创新资源,围绕重点培育发展产业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健全人才“引育用”体制机制,依托领军人才和优秀人才团队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要打造人才和创新环境,落实好4.0版人才新政等各类政策,培育创新文化、鼓励创新创造,使尊重人才、崇尚创新成为全县普遍共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