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交投集团:安全生产下“笨功夫”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通讯员 江旭伟)这个月,退休工人老沈与居住了二十多年的房子告别,一家三口搬进了新居。“想了很多年一直没成的事情,靠你们帮忙办成了。”他拉着县交投集团的工作人员一直表达感谢。

  像老沈这样在长运公司孝丰老办公楼宿舍一住就是数十年的人有不少。该办公楼宿舍和家属楼同属长运公司所有,房屋面积从20平方米至40平方米不等,空间局促、结构陈旧,居住起来并不舒心。四十多年,已经修缮多次,但因年代久远,安全隐患重重。一遇到台风暴雨暴雪天气,不管是住户,还是交投集团、当地干部,都是忧心忡忡。住户们并非没想过搬家,但各种原因叠加,这个想法最终没成。

  头悬利剑!交投集团下定决心要把这个安全隐患消除。4月,集团成立专班,大刀阔斧推进危旧房征迁工作。2个月来,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说政策、讲道理,消除顾虑,动员大家主动搬离。截至目前,78户住户已经全部签约,腾空71户。“我们争取在22日前全部腾空,确保隐患早消除。”集团运行安全部部长平掌根说。

  交投集团将安全当作企业的生命线。据了解,除成立专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外,这段时间以来,集团还通过教育培训、问题整改、应急演练、案例警示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集团上下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公司工程在建项目和公交场站管理稳定向好,为集团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集团子公司长运公司在近期开展了义务消防队实操演练活动,加强客运站场安全工作,提高自救防范能力;集团产业公司推出了岗位技能比武、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反恐演习等一系列活动,将安全知识传递给每位员工,提升大家应对突发情况的反应能力和操作水平……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没有捷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夏季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期,企业更须充分落实好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时,企业必须多下点“笨功夫”,通过严格履职、抓好培训、举一反三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才能有效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