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年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6月13日上午,全县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年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标杆意识、窗口意识,坚定一个目标、突出两个重点、加大三个力度,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持续推动我县基层治理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主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卫勇作工作部署。县法院院长沈芳君、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章参加。

  沈铭权对我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大局平稳有序,基层创新层出不穷,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

  沈铭权强调,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打造美丽中国县域样本的客观要求,是全力服务保障县域发展的现实需要。我们要坚定“安吉的基层治理工作要为平安中国建设提供更多安吉经验,为平安浙江建设树立更高安吉标杆,为高质量建成中国美丽县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县域样本,努力成为全面展示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县域窗口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这个目标。要突出矛调中心建设和新时代乡村治理“余村经验”推广两项重点工作。矛调中心建设要出经验、出成果,作示范、树标杆,成为安吉的标识之一,为全国提供矛调中心建设县级示范;新时代乡村治理“余村经验”要进一步深化和扩面,为全国基层治理现代化注入最鲜活的安吉元素。要加大基层治理创新力度、问题短板破解力度和为民解忧保障力度,继续在理念、机制、体系等方面全面创新,标准化推广新时代乡村治理“余村经验”,数字化推进基层治理,规范化巩固基层组织;继续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问题短板,在矛盾纠纷等排查见底行动上持续发力,切实稳固基层治理基本面;坚持人民至上,积极践行“大平安”理念,全力做好基层治理和民生发展的结合文章,实现为民解忧“最多跑一地”。

  就做好矛调中心建设工作,沈铭权要求,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努力把矛调中心打造成沟通联系群众的“主平台”、反映社情民意的“主渠道”、信访和矛盾化解的“终点站”;要强化功能,健全机构网络,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矛调中心建设和运行的全过程。要坚持标准,打造安吉特色,切实擦亮安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的金字招牌。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导师帮带制”,不断提高中心工作人员和专职调解员队伍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调动整合资源和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孝源街道、昌硕街道、灵峰街道横山坞村、县委组织部、公安局作相关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孝源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进行现场考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