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克服一切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科学精准预报水情,周密细致应对汛情,未雨绸缪防范灾情,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汛举措,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参加。

  宋波一行首先来到孝丰镇下汤村,沿南溪察看水势变化和堤防管理。他强调,要加强水情监测,强化信息归集和会商研判,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精准做好水库水量调整,在确保安全度汛前提下,合理蓄水,保障用水。要抓好防汛工作隐患排查,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面查漏补缺、落实整改提升,做到工作不留死角、工程不留隐患,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在孝丰镇城东社区避灾安置点,宋波与社区干部细致交流,了解安置点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各类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建好、管好避灾安置场所,配备基本生活设施,应急发电照明设备,必要的安全和消防设施;同时做好人性化安置预案,为当地群众提供及时的服务保障。

  在县应急管理局,宋波走进应急装备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察看防汛物资储备和全县应急指挥系统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按照打造整体智治政府的要求,大力推进数字政府转型升级,把大数据应用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实现气象、资规、水利、应急等部门数据互联互通,绘制一张实时更新、实时共享的数据底图,加快推行“浙江安全码”在我县落地使用,全面健全防汛指挥调度体系,提高应急处置科学化水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