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带队到江苏省吴江区考察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带队到江苏省吴江区考察,贯彻落实2020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吉县、吴江区两地交流与合作,洽谈共建合作园区相关事宜。县领导潘鸣、管永丰参加。

  据悉,为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加强省际产业合作,实现资源要素互补,安吉县与吴江区计划合作共建产业园。该园区将落地安吉,推动两地发展空间拓展和产业提档升级,按照“共建共享、优势互补”等原则,进一步优化产业分工、促进产业对接、创新合作方式。

  在座谈会上,宋波简要介绍了我县县情。他说,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底蕴厚重、产业特色鲜明。十多年来,安吉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初步探索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当前,全县上下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指示要求,努力把安吉打造长三角中央花园、绿色发展的高地、“两山”实践的样板,全力推进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奋力夺取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胜利。

  宋波表示,吴江区经济发达、工业繁荣,是长三角生态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成员单位之一。吴江与安吉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方面有许多共识。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两地在促进产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上具有广阔的空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经贸往来,切实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动产业园建设,共同搭建促进产业合作和高质量发展的平台。

  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铭表示,安吉与吴江地理位置相近、人文交流密切、经贸往来频繁,产业合作有基础有条件有潜力。两地共建产业园,有利于集成优势、互补资源。接下来,吴江将与安吉进一步研究共建产业园的合作框架细节,建立健全高效的沟通联系机制,以园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医疗器械、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取得务实合作,共同探索跨省区域合作的新路径,实现两地协同发展、绿色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