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赴竹制品企业开展“三服务”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赴竹制品企业开展“三服务”。他强调,竹产业是安吉传统特色产业,也是安吉高质量做好“两山”转化文章的重要产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加快竹产业转型发展对建设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的重要意义,坚持深入一线、优化服务,落实暖企惠企政策,切实解决制约竹制品企业发展的问题和困难,助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卫勇参加。

  企业经营情况如何?有没有遇到困难?带着关心、带着问题,沈铭权先后前往孝丰镇、开发区,调研了佶竹生物、恒丰竹木、圣氏生物、航进竹木。每到一处,他都耐心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创新、市场拓展等情况,勉励企业瞄准高端、创新创造、做大做强。对于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沈铭权现场协调交办,要求平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更实更细更精准地开展“三服务”,切实把企业反映的问题迅速办好办实,坚定企业发展信心,让企业家安心干事创业。

  沈铭权充分肯定了我县竹制品企业的创新精神和专注精神,他指出,安吉竹产业起步早、发展好,企业家有情怀、有恒心,随着时代发展、科技进步和市场变化,竹产业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把传统产业变成优势特色产业。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市场导向,强化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发绿色环保产品,实现资源的综合开发和循环利用;要形成多元化产品体系,增强竹产品的文化属性和艺术价值,联动一二三产,拉长产业链,讲好安吉竹故事,做透安吉竹文章,真正做到将竹子吃干榨尽;要主动对接市场,积极创新营销方式,用好网上直播、网络带货等载体,进一步稳定和提升市场占有率。

  沈铭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持久有效地开展好“三服务”,突出问题导向,一线问计、问需、问难,驻点服务、解决问题。要突出系统导向,强化部门联动、多措并举,为竹产业加快转型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要突出结果导向,真正帮助企业爬坡过坎、分忧解难、减轻负担,努力在全省经济运行月度综合评价中争先创优,以MEI指数排名来检验服务成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