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115次常委会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15次会议,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两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系列活动工作推进、我县贯彻落实全省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工作会议精神意见建议、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申报国家级试点等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举行“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及非公经济人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意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各项要求。要大力引导民营企业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鼓励民营经济人士参与全县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助推民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培养一支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继续保障好企业家人身和财产权益,保障企业合法经营。

  会议指出,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对我们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巡视巡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把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引向深入,持续巩固维护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的要求,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着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把做好巡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协同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统筹抓好巡察工作开展与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等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高度重视“两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系列活动工作推进,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宣传好、展示好安吉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取得的各项成果。要把握好节俭、务实、创新、赋能的基调,狠抓落实、积极对接、全力争取,切实提升活动成效。要整体考虑、统筹安排,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合力推动活动取得良好成效。要充分做好这项工作与抢抓政策“窗口期”、“十四五”规划编制、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等工作的有机结合,为下一个十五年发展做好谋划、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提出“重要窗口”标志性工程的要求,发挥先行优势、拉高工作标杆、强化示范引领,努力把矛调中心打造成沟通联系群众的“主平台”、反映社情民意的“主渠道”、信访和矛盾化解的“终点站”,成为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的标志性工程。要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理顺管理体制、规范运行机制,高标准建好各级矛调中心,强化实际效能,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积极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机制与矛调中心建设相结合。要强化党建引领,增强党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打造一支党性强、专业强、素质过硬的专业化调解队伍,为群众排忧解难,促进社会和谐。

  会议强调,今年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十五年重访安吉,对我们提出了“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重要指示;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已经经历一年实践,并且得到了各级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要坚定信心、积极争取,全力以赴抓好申报国家级试点这项工作的谋划推进。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责任人,统筹做好方案编制、向上对接等各项工作。要武装自己、抓好发展,全力以赴打好“两场战”,继续高标准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和亮点工作,争取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早出成果、早见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建议方案(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突出发展大局、干部实践能力提升、年轻干部培养等重点,科学安排、严格管理,全面提高全县干部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