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督导梅汛期水利设施安全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5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赴梅溪镇、天子湖镇,督导梅汛期水利设施安全工作。他强调,进入梅汛期,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落实到位,工作上严阵以待,扎实做好防汛度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副县长项侃文参加。

  水库调节能力怎么样?汛限水位是多少?值班值守怎么安排?在神游坞水库、毛竹园水库,沈铭权详细了解库容、水位、历史汛情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隐患排查,科学调度、合理蓄泄,筑牢水库安全防线。在晓墅港左岸堤防华光村段、红庙水库,沈铭权实地踏看堤防安全、水库除险加固等工程进度,仔细询问汛期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抢时间抓进度,保质保量推进工程建设,落实落细防汛度汛措施,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程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各涉水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沈铭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持未雨绸缪,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做实做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沈铭权强调,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确保人员配备、预案完善、应急处置等各项责任落实到人,精准部署防汛准备工作。要加快涉水在建工程推进,确保早日发挥工程效用,切实增强防汛抗灾能力。要强化水情、雨情等动态监测,加强科学研判,精准预测预警预报。要加大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防汛知识普及宣传,切实增强群众自防自救的意识与能力。要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加强专业抢险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物资供得上、队伍拉得出、险情抗得住。各相关部门要尽职尽责、密切配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形成防汛工作强大合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