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5月30日,我县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相关要求,听取我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换届前期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准备工作“前哨战”、村社换届“攻坚战”,选出一支充满凝聚力、战斗力的基层铁军队伍,为高质量建成中国最美县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县域样本、努力成为全面展示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县域窗口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县领导徐卫勇、柏建华、项侃文、朱伟、高发义、王一明、沈鑫钰参加。

  沈铭权指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关系到未来五年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在基层的有效落实,关系到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大家要高度重视本次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存在的任期调整、书记主任“一肩挑”、正值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工复产考验期三方面新特点,充分准备、周全谋划,以高质量准备工作赢得村社组织换届的高质量成效,确保选出堪当新时代“两山”实践重任的村社干部队伍。

  沈铭权强调,村社组织换届的核心任务是要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要拓宽选人视野,对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及村庄建设经营需要,进一步扩大人选摸排的深度、广度,引导和鼓励优秀人才回村社任职创业。要树牢实干导向,抓好村社班子届末考核,综合研判村社干部各项工作具体表现,把听党话、跟党走,想干事、能干事的人选到班子中。要因地制宜选人用人,注重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结合村庄发展实际、地域分布和产业特色,确保把最合适的人安排到最需要的岗位上。

  沈铭权强调,做好本次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始终把牢关键点。要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好“一肩挑”要求,抓紧推动人选落地,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和每项工作,全过程领导、全过程把关。要抓好专项工作整治,切实解决好影响换届的突出问题,为换届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抓好后进村社整转,摸准摸透问题根源,加大帮扶力量,加快整转速度,“一村一策”制定问题清单,确保把问题解决好、将问题解决彻底。

  沈铭权强调,做好村社组织换届,主体责任在乡镇(街道)党委,领导干部要主动下沉一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书记领衔、班子带头、全员压上”的工作格局,县乡两级要选派精干力量联系指导,加强骨干人员业务培训,确保精力投入到位、政策掌握到位、具体指导到位。要整合部门力量,确保各单位各司其职、狠抓落实,密切配合、强化联动,切实凝聚起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强大合力。要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传达了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相关要求。会上,孝源街道、天子湖镇、杭垓镇、孝丰镇、山川乡5个乡镇作相关情况交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