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宋波陆为民徐卫勇“六一”前夕看望少年儿童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昨天,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委副书记徐卫勇分组赴小学和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并代表县四套班子祝全县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向全县广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

  县领导沈铭权、朱伟、王一明、沈鑫钰、梁霜先后来到紫梅小学、高禹幼儿园、安城幼儿园、第七小学,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祝愿孩子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高禹幼儿园、安城幼儿园明净敞亮,充满温馨和童趣。孩子们沉浸在安吉游戏里,建构、涂鸦、玩沙水、欢乐运动,不亦乐乎。沈铭权走到孩子们当中,与他们亲切互动,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他们的表演。看到一张张阳光自信的笑脸,沈铭权非常高兴。他说,小朋友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大家在校要做好学生,在家要做好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做一个有理想、有品德、有知识、对祖国有用的人。老师们要带着感情、怀着爱心、扛着责任呵护好每个孩子的成长,为安吉幼教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紫梅小学、第七小学,沈铭权察看了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详细了解教育教学情况,并对两所学校在艺术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寄语少年儿童要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在努力学习、劳动实践中开阔眼界、增长本领、健康成长,一同把安吉这个大家庭建设得更美丽、更幸福。学校要进一步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拓宽学生视野,激发潜能。

  沈铭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加大教育投入,加强设施建设,努力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更好条件,营造全社会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广大少儿工作者要不断探索少年儿童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与时俱进、务实创新,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珍惜时光,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当前要继续落实落细防控举措,织密织牢校园“防护网”,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领导宋波、陆为民、徐卫勇先后来到开发区幼儿园、第九小学、孝丰小学、天荒坪幼儿园,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

  开发区幼儿园、天荒坪幼儿园里充斥着欢声笑语,宋波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孩子们绘画、手工创作,为他们丰富的想象力点赞。在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后,宋波说,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是民生所盼,也是我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任务。相关部门要落实好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的系列政策,不断提高学前教育工作者的福利待遇,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努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环境。

  在第九小学、孝丰小学,少先队员们为宋波一行系上红领巾。宋波详细了解了两所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规模,叮嘱学校负责人和教师要用心呵护每个孩子健康成长,让他们安心快乐地生活学习。

  宋波强调,我们要时刻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让孩子们安心学习;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更加注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注重品德教育,引导学生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