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强调,县政府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安吉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扛起‘重要窗口’县域样本使命担当、打造‘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现代政府”为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抓落实、集中精力抓落实、凝聚力量抓落实,奋力夺取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胜利。

  宋波指出,有目标才有方向,有要求才有追求。全县政府系统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清历史方位、把握时代特征,找准安吉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定位和坐标,牢固树立六大目标:一是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的县域样本;二是要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要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是要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赶超发展新胜利,交出经济、生态、民生、平安四张高分报表;五是要着力打造长三角中央花园、绿色发展高地、“两山”实践样本;六是要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宋波强调,今年政府工作,总的原则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焦改革、协同发力,用心做事、务实为民,精细治理、闭环高效”,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协同性和整体性;要抓住要害、重点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果;要从坏处准备、向好处努力,牢牢争取和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深谋实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形成各乡镇(街道)和园区定位科学、业态各异,功能互补、活力迸发的良好发展局面;要解剖麻雀、以点带面,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努力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蹄疾步稳、急而不躁,既敢于出招又善于应招,推动问题逐一解决;要尊重群众、依靠群众,自觉做到谋划工作从群众意愿出发,推进工作致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衡量工作让群众来评判;要抓具体、具体抓,围绕全年重大改革重大事项,深入研究具体招法,动态分析具体变化,确保工作落细、落实;要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带着广大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上、冲在前。

  宋波强调,完成既定目标,必须保持“奋勇争先、奋发干事”的激情,弘扬“实字当头、实干为先”的作风,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担当。县政府系统要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讲条件讲执行、突破常规善创新、敢抓敢管敢担当、政策业务一口清、廉洁奉公守底线,以非常之定力、非常之举措、非常之担当,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为我县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度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并对2020年度县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交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捷、县政协副主席伍水荣分别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章应邀作依法行政和廉政工作讲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