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用心用情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前往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一线、直面问题,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依规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足感获得感。

  沈铭权现场接待了三批约访群众。过程中,他认真听取诉求和意见,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解释政策、说明情况,当场指派牵头和配合单位进行调查,要求限时提出解决方案,及时汇报工作进展,尽快推动问题合理妥善解决,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沈铭权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强调,要树立法治思维,强化问题导向,注重方式方法,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积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主动调整工作方向和目标,坚持开门接访、主动约访、带案下访等相结合,促进案结事了,不断破解新形势下信访工作难题。要坚持从源头化解和预防矛盾,把工作做在平时、细在平常,认真落实矛盾排查和源头治理,突出重点、强化研判,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地妥善化解各类风险。

  沈铭权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发挥矛调中心作用,让老百姓遇到问题能有地方“找个说法”,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强化资源整合、配强工作力量、压实工作责任,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苗头状态;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积极推进各级矛调中心建设,聚焦主要矛盾,突出乡镇特色,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要加强矛调工作干部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他们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为矛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