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调研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推进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先后赴章村镇、报福镇、天子湖镇、递铺街道、开发区调研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推进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安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绘就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加速实施的大画卷,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奋力夺取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胜利。副县长杜尉栋、陈小龙、管永丰参加。

  调研中,宋波详细了解“两山银行”建设、“无废乡镇”创建、监地融合发展、产城融合发展、国家智能检测中心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两山”办和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宋波指出,新时代“两山”试验区《总体方案》获批并启动建设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落实“3363”主体内容,坚持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重点任务推进快,政策争取成效好,改革试点落地多,各界各方关注高,取得了良好成效。

  宋波强调,2020年是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的第一个完整年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把安吉打造成长三角中央花园、绿色发展高地、“两山”实践样板,这些都与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这是努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的实践路径,是展示“两山”实践的重要平台,也是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支撑,要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干劲全面加速实施。

  就下步工作,宋波强调,要按照确保试点出新出彩、确保政策集聚集成、确保项目加速加力,全力争取新时代“两山”试验区上升为国家改革试点的“三确保一争取”目标,坚持实绩实效,把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要全力抓好109项重点任务和60项重点亮点落实,把因疫情损失的建设时间抢回来,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要精研细读、学深吃透上级部门出台的专项政策,真正把政策用活用好。要围绕《总体方案》明确的重大项目,发挥好专班作用,加快谋划和组织实施,努力以大项目带动大投资、促进大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上下结合、统分结合、长短结合、破立结合、点面结合,切实做深谋划、紧密对接、落实项目、广泛宣传,深入推进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各项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