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领导检查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江汇)“五一”小长假期间,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分别带队赴乡镇、景区和项目建设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县委常委、天荒坪镇党委书记高发义,县政协副主席侯献荣分别参加。

  5月4日上午,县领导沈铭权、侯献荣先后前往浙江自然博物院、田园嘉乐比乐园、中国大竹海景区,检查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浙江自然博物院内,游客自觉遵守“安全一米线”规定,有序进行亮码、测温等检查。沈铭权对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表示肯定。他要求,要优化参观服务,实行分散式参观导引,防止人员交叉和集聚,确保安全距离。在田园嘉乐比乐园、中国大竹海景区,沈铭权认真听取节日期间景区旅游情况汇报,并深入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特种设备运行和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强景区流量管理,科学合理控制游客规模,严格落实口罩佩戴、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预约限流等防疫措施,避免游客扎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要对特种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严禁“带病”营业等行为,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强化操作人员培训,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沈铭权强调,安全是旅游业的生命线。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一丝不苟做好疫情防控、景区管理、交通组织、餐饮卫生和旅游设施安全检查等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切实加强入口、重要游览点位的服务引导,做好客流管控;要高度重视景区安全,强化管理、突出监管,加大设施检查力度,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过程;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和积极配合防控要求,倡导文明旅游新风。要进一步挖掘我县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讲好景区故事,传递文化价值,丰富文化产品,充分运用市场化、信息化手段,提升景区景点文化品位和服务水平,大力提升吸引力和影响力。

  5月2日下午,县领导宋波、高发义来到霞大线(山川至大里段)公路改建工程现场、云上草原景区、天荒坪镇余村、中南百草原景区等处,检查“五一”假期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每到一处,宋波都仔细检查客流管控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与景区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防疫和复工复业的难点问题,并对有关事项进行研究部署。宋波指出,“五一”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首个小长假,群众出游意愿强烈,景区疫情防控面临较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绷紧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要加强预判,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进一步压实景区主体责任,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防止扎堆聚集,营造安心舒心的旅游环境。

  霞大线(山川至大里段)公路改建工程加紧施工,建成后将有效助推区域旅游产业发展。余村依托“数字乡村”建设,将实现本土农副产品电商销售。宋波强调,各有关部门和文旅企业要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坚定信心、化危为机,在提升服务品质中拓展新的发展空间;要科学布局旅游设施,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景区承载力;要顺应数字化的产业发展趋势,以“数字乡村”建设为抓手,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业态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提高景区智慧化管理水平,以“新消费”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