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旅游市场“回暖”可期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今年“五一”假期连休5天,伴随国内疫情逐渐稳定,这将成为旅游行业难得的复苏契机。根据多个旅游平台预定数据显示,“五一”旅游热度将回升,出游人数预计将创疫情以来新高。作为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平台“携程”也做过分析,“五一”国内旅行市场的复苏脚步将进一步加快,浙江省内最热门的县级旅游目的地是安吉。

  “这样的预测有一定根据。”县文体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罗福娣表示,从清明到“五一”,假期从3天增加到5天,更多游客愿意选择3天以上的多日游和过夜游,自驾游也将是最热门的出游模式,尤其是都市客对于私密、干净、健康的旅游环境最看中,安吉不管是从他们选择的出行方式,还是旅游环境,都十分符合要求。

  罗福娣分析,在当前疫情形势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安吉“五一”旅游业复苏可期有很大优势。我县目前为止仍为“零病例”,“三净之地”生态环境良好,加上旅游资源丰富,与疫情之下大众普遍选择的生态游、康养游、度假游主题契合,加上援鄂医护人员在安吉集中休养等热点话题,我县对外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同时,我县提前开展市场营销,发起“全国医护人员安吉游大型公益行动”“县长请你来安吉”“派发旅游消费券”等活动,已做好市场预热。“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出境游转为国内游、旅行社不得跨省组团旅游等因素对我县也十分有利,长途游变短途游,预计江苏、上海、安徽等主要客源地自驾游会有一定程度的上升。”她说。

  县内酒店、民宿的客房预订情况也印证了这一说法。目前温德姆、鼎尚驿、开元、君澜等一批星级酒店预定量都比较可观,客源主要来自杭州、江苏等周边地区,不少酒店还推出特色自助餐、客房降价等营销方式吸引游客眼球,另外,一些民宿5月1号至3号基本满房。

  “‘五一’假期我县旅游市场或将进入‘回暖期’,景区、乡村、民宿也提前策划活动,刺激消费。”罗福娣说。据悉,中南百草原推出“买150元门票赠送100元消费券”活动;田园嘉乐比乐园有“关注抖音派发礼品”活动;云上草原推出汉服节、高山杜鹃节和露营节三大节庆活动;竹博园有劳模及家属免费游活动。乡村游方面,递铺街道鲁家村灵芝农场举办多肉课堂、万竹农场开放攀岩项目;梅溪镇马村村桑果进入采摘期;山川乡举办摄影大赛;灵峰街道蔓塘里引入差异化项目,与省漫画家协会共同打造“安吉蔓漫美术馆”,让游客乐享文化游。“另外,考虑到很可能出现的反弹性旅游客流小高峰,省文旅厅要求各景区落实预约制度,建议县内景区做好控量、限流工作。”她表示。

  随着市场开始“回暖”,接下来政府部门也会有更多营销动作。我县计划与携程、省银联合作,通过消费券和直播带货等模式加快行业复苏;持续开展“县长请你来安吉”宣传推广;创新建立全省“零零联盟”;策划“5·19”中国旅游日房车后备箱集市活动以及积极拓展疗休养市场,为市场的全面复苏做好准备,不断扩大“全域旅游”品牌影响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