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张力:连续四年紧盯文明创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城区农业局宿舍背街小巷经过整治,换了新颜。住在这里8年多的王根芳老人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吃过晚饭,在公共长椅上坐坐,简单又惬意。“从没想到这里会变化这么大。”她说。

  去年,领办单位邮管局、昌硕街道联合,对该小区进行改造提升,整治环境、硬化路面、刷白墙壁,还在墙上绘上风景,把菜地变成了花坛,让背街小巷也成了风景。这样的一幕,离不开县政协委员张力的一纸提案。

  2019年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期间,张力提交了《加强背街小巷管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的提案。他在提案中说,背街小巷是城市管理的“里子”工程,加强背街小巷的管理,对于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改善居民生活环境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一纸提案,推动创建的焦点从街面转向街内。全县对57条背街小巷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整治行动,部门领办、各单位密切配合,一个个背街小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系统抓。”张力说。在创建主战场昌硕街道工作过的张力对创建十分关注。早在2017年时,他就提出了《推行县城“斑马线前礼让行动”》这一提案。当年,我县就举行礼让斑马线的活动,经过几年的行为养成,如今礼让斑马线已经成为安吉街头靓丽的风景。

  在那之后,张力和文明创建较了真。2018年,他提交《关于加强养犬管理》的提案。同年,在《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后,我县就开始了文明养犬整治行动,组织犬类“挂牌”、强制注射疫苗、开展流动执法,多措并举,让文明养犬的理念渐入人心。

  “可以说,张力委员的提案都十分契合文明创建的重点。”昌硕街道副科级组织员李雪春说。街道十分重视张力委员的各项提案,在礼让斑马线、文明养犬、背街小巷整治等方面都下足功夫,实现了创建水平的提升。据悉,张力的三个提案都获评为当年的优秀提案。

  看到自己的提案纷纷得到落实,张力十分欣慰,履职也更有信心。“我县文明创建经过2年多努力,各项短板逐渐补齐,我认为接下来的重点是做好‘无废城市’建设。”张力说。今年,他还准备提交关于“无废城市”建设的集体提案。“盯上创建,既是偶然也是必然,希望通过政协这一平台,为我们的环境更宜居,素质更文明,城市更美好出一份自己的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