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会暨全县第一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

  昨天下午,我县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会暨全县第一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安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三治”有机结合、深入融合,加快推动乡村治理现代化。县委书记沈铭权讲话,县领导任烽、柏建华、朱伟、何承明、黄先国、杨绍军参加。

  听取塘浦社区等10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交流发言后,沈铭权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创新有力、统筹有序,汇聚起了全民战“疫”的强大合力,展现了党员队伍的工作激情和奋进姿态。我们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绝不能有松劲、歇脚的苗头,继续从严从紧,坚决守好一方净土;措施上要更加严格,进一步强化精密智控,守牢各类“小门”,切实抓牢严防境外输入、复学复课等重点;纪律上要更加严明,严守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精准;宣传教育要保持常态,引导公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沈铭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加快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认清大势,坚决扛起“两山”理念诞生地的责任使命,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局性、系统性任务,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持续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争当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县域治理的“安吉样本”。

  沈铭权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狠抓社会治理。坚持抓早抓细抓小,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狠抓环境提升,持续巩固“百日攻坚”成果,进一步健全党建引领人居环境长效管理机制;狠抓强村提档,启动实施新一轮“三年”强村计划,力争提前消除集体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下村;狠抓乡风文明,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有利于推进“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机制,创造更多好经验好做法;狠抓数字赋能,紧抓数字变革契机,积极构建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管理服务体系,全力打造“智慧乡村”。

  沈铭权要求,要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机制新载体,最大限度提升组织引领力、激发干部创造力、汇聚群众向心力;要发挥乡镇部门联动作用,加强联系对接、深化走访调研,以“三服务”活动为载体,让更多改革红利辐射到一线;要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作用,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畅通社会监督渠道,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为深入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提供综合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有关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美丽乡村长效管理督查、乡镇(街道)村社党员和村干部违法违纪情况以及农村污水、垃圾分类、厕所革命暗访等情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