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赴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精准细致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工作,把责任落实好、把风险管控好、把机制完善好,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副县长任贵明参加。

  防疫物资是否充足?突发情况怎么处置?如何避免学生集聚?沈铭权先后走进良山学校、孝丰中学、第五小学,全面细致地了解各校防控措施、防疫物资储备、教学环境消杀等工作落实情况,并走进教学大楼、食堂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校在学生上课、就餐以及入校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采取的防控措施。

  沈铭权对“专员+专班”共同助力开复学,学校根据教室位置为班级分别划定进校线路、为每间教室配备防疫物资等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是开学后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和学校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各项部署要求,把开学复课后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学生全身心投入学习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沈铭权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专员+专班”作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管理举措,配齐备足防疫物资,做好校园校舍环境消杀,细化应急预案,加强演练,提高应对各类风险隐患的能力。要做好师生健康监测管理和个人防护,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帮助学生积极调整心态,引导他们尽快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学习中。要将疫情防控教育与思政教育、道德教育等有机结合,教育广大学生懂得珍惜和学会感恩,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