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刘小涛来我县调研余村发展和“四好农村路”建设

  昨天上午,副省长刘小涛来我县,就余村发展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开展调研。市县领导沈铭权、项乐民、宋波、杜尉栋陪同。

  刘小涛来到余村,考察了“两山”会址公园、农家书屋、数字电影院等地,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的珍贵视频资料,详细了解余村15年来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历程。他指出,15年来,余村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下一步,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夯实绿色生态基底,加快绿色发展速度,以“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发展实绩,更加生动地展现“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刘小涛实地查看了余村山石线、“两山”绿道等建设和使用情况,并对安吉“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表示肯定。我县始终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按照“乡村康庄工程”“千万工程”决策部署,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以发展农村公路为抓手,15年来共建成农村公路1300余公里,改造提升农村公路460余公里。特别是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优先考虑环境影响评价,大力实施旅游环线及绿道建设,建成精品农村路260余公里、农村公路绿道180余公里。

  刘小涛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谋划打好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要持续深化“四好农村路”建设,强化建、管、养、运统筹发展,以农村公路发展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同时要在改善农村产业发展环境、带动农村特色产业发展中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为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作出安吉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