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第八十七个“集中推进日”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欧阳爱琼)昨天,我县开展第87个生态文明建设“集中推进日”活动。县委书记沈铭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分别带队赴一线检查指导。

  县领导沈铭权、梁蕴伟、陈小龙、侯献荣先后来到浒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巡检司段(广济大桥至阳光大桥)、垃圾填埋场、绕城北线、申嘉湖高速公路孝源出口、灵峰街道等处,分别检查指导美丽河湖、生态修复、美丽园区建设、“四无环境”整治、路域环境提升等工作。

  沈铭权首先来到浒溪巡检司段,查看河道整治推进情况。了解到工程通过综合治理、生态修复以及水景观改造提升等举措改善水环境、提高防洪能力时,他要求,要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纪律关,加快建设进度,严管工程质量,切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在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的同时创新思维,完善配套设施,更好地满足群众生活需求,挖掘水文化,发展水经济。

  实地查看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取得的实效后,沈铭权指出,要在源头减量、回收利用、设施建设、模式创新等方面加大力度,推动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取得更大成绩。要进一步完善末端处置环节,加快推进静脉产业园建设,把我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样板。

  今年我县将实施绕城北线等45条道路整体路域环境提升,推进美丽园区建设;孝源街道对康山大道等重要道路和节点实施“四无整治”,打造县城西北门户美丽形象;灵峰街道以“路过即景、满眼春色”为目标,因地制宜对独松关路等多条道路实施提升。沈铭权认真踏看现场,详细了解推进情况。他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摸清底数,科学制订方案,做好道路美化、绿化工作,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落实到位,推动路域环境再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绿量不足、环境脏乱、扬尘污染等薄弱环节,全力抓好道路保洁、绿化美化、交通秩序治理等各项工作,推动人居环境再提升。要加强综合协调,形成抓好路域环境提升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同时健全完善精细化、常态化管护机制,将工作做在平时,引导和教育群众共同维护好路域环境。

  县领导陆为民、柏建华、项侃文、杨绍军来到上墅乡上墅村委会、老年公寓项目、龙王老纸厂区块、古道博物馆等处,检查垃圾分类、乡村振兴、生态经济转化等相关情况。

  上墅乡在集镇区域开展垃圾智慧化管理试点,陆为民对此予以肯定,要求进一步细化考核,将垃圾分类效果与年终考核、个人信用等挂钩,进一步激发干群积极性,真正做到应分尽分、应收尽收,为争创生活垃圾分类全国示范市提供安吉经验。老年公寓项目引导农户置换闲置宅基地,既腾出发展空间,又发展乡村旅游;龙王老纸厂项目地块作为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试点,现已达成合作开发意向;古道博物馆挖掘古道文化,打造民宿、休闲体验、森林研学等业态吸引游客。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陆为民要求,上墅乡要以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勇于创新、大胆尝试,在土地租赁、林下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更多探索;镇村干部要敢担当、善作为,切实提升为民服务实效,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