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升级扩面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 通讯员 孔虹)日前,县总工会召开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现场部署会,明确提出今年要新建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50家、提档升级30家,实现升级扩面,让文明之花在企业全面绽放。

  据了解,在我县被列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的大背景下,从2018年底,县总工会便积极探索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工作。从五个平台建设,到30条标准出台,最终形成了“15830”工作体系,即“一个方案”统筹、“五个平台”建设、“八个微行动”助力和“三十条标准”落实。目前,全县已有104家企业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建设,其中27家企业获评为五星级,46家获评四星级,31家获评三星级。

  恒林椅业就是其中之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创建中获评为五星级。“通过开展创建,企业在创业创新、关心关爱、社会公益等方面着力,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恒林椅业工会主席刘祖国说,比如政治引领方面,公司大力开展筑牢一个红色堡垒、建好一支红色队伍、办好一个红领学院、打造一批红色车间、塑造一批红色先锋“五个一”行动,推出了一系列职务晋升、薪酬增长、住房福利等激励政策,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促使职工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在应对中美贸易战等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样,劳模工作室、“两山”工匠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创新平台的打造,推动企业向新时代科技型企业转变,去年企业新成果转化带来直接经济效益3.5亿元。职工关心关爱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增强了企业凝聚力。

  据了解,去年公司注入恒林慈善基金500万元,该基金近三年来已帮扶困难职工115户,资助36名员工子女上大学;建立了恒林人才公寓和员工公寓,解决了1000多名外地员工的住宿问题;年初疫情暴发,工会派出10辆大巴接回外省员工600人。

  如今,文明的种子已在全县企业生根发芽。为深入推进,县总工会决定扩面升级。“我们已经对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进行了详细规定,并出台了考核办法,希望通过扩面升级,能够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为全国打造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点建设提供有益探索。”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戎露波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