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赴湘黔考察“白叶一号”扶贫苗种植情况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4月17日至2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带队赴湖南省古丈县、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和雷山县考察“白叶一号”扶贫苗种植情况。古丈县委副书记、县长邓晓东,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支刚,雷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刚等陪同考察。

  山路弯弯,云雾缭绕。宋波先后赴古丈县翁草村、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志强村、雷山县也宜村等地,走进“白叶一号”茶苗种植基地,查看茶苗长势,了解供水灌溉、茶叶加工等配套工程建设情况,与农技专家、当地干部细致交流,了解茶园管理、茶叶生产情况。

  考察中,宋波对两省三县高度重视“白叶一号”茶苗种植表示感谢。他说,自三县与安吉签订茶苗捐赠协议以来,大家及时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通过合理的要素保障和广泛调动干群积极性,扎实推动“白叶一号”扶贫项目落实落地。我们要共同珍惜现在的良好局面,诚挚邀请三县领导、专家来安吉开展技术交流,齐心协力确保茶苗种活种好种出成效。

  宋波表示,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助推受捐地区与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古丈、沿河、雷山和安吉都是山区县,县情多有相似之处,都拥有优异的生态禀赋。下一步,安吉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加强交流合作,做好跟踪服务,巩固协作成果,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希望三县与安吉进一步互学互鉴,以“两山”理念为指引,分享环境保护、资源开发等方面成功经验,在推进茶旅融合、品牌打造等方面共同发力,不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深化人员交流,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沟通机制,加快推进“白叶一号”扶贫项目,让“白叶一号”真正成为强村富民的“致富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