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专题调研县乡镇(街道)两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县委书记沈铭权专题调研县、乡镇(街道)两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完善机制,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断提升矛调中心建设质效,切实把矛调中心建设成为信访和矛盾化解的“终点站”、反映社情民意的“主渠道”,让老百姓遇到问题能有地方“找个说法”,为全国提供矛调中心建设县级示范。县领导徐卫勇、陈悦参加。

  沈铭权先后调研了昌硕街道、孝源街道矛调中心改建,孝丰镇矛调中心提升工程,并对乡镇(街道)立足实际,探索特色化乡镇矛调中心建设表示肯定。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各级矛调中心建设情况汇报。

  沈铭权指出,矛调中心建设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基础工程,是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的重大项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吉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矛调中心整体建设,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做好贯彻落实,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管用的办法,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到位。

  沈铭权强调,要学习研判,精准把握我县各级矛调中心目标定位。把矛调中心建设与新时代“枫桥经验”、乡村治理“余村经验”、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相结合,不断完善规范制度、强化全科网格建设,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通道、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机制,推动矛盾化解关口前移,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推进各级矛调中心建设。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以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为牵引,强化资源整合、力量聚合、功能融合,同时立足实际,聚焦主要矛盾,建设具有乡镇自身特色的矛调中心,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要加强领导、创新统筹,为全国提供矛调中心建设县级示范。把“最多跑一次”的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矛调中心建设和运行的各方面全过程,积极推行“导师帮带制”,强化中心工作人员和专职调解员队伍建设,健全定性定量相结合的考核评估体系,打造实际、实用、实效的各级矛调中心,更好地发挥各级中心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作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