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王昌荣来我县调研县级矛调中心运行情况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我县调研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推广安吉经验做法,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因地制宜,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优化层级设置,让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实现多元化解、基层化解,真正让老百姓遇到问题能有地方“找个说法”,为加快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提供坚实基础。市县领导夏文星、沈铭权、宋波、徐卫勇、陈悦,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章等陪同。

  县矛调中心内,不时有群众前来调解矛盾纠纷。王昌荣走进劳动仲裁、信访接待等窗口以及综合接访室、正平工作室、乡贤工作室等,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纠纷调解模式,并与群众认真交流,询问他们的办件进展,详细了解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情况。他指出,矛盾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县级矛调中心是我省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一项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大改革,也是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的重要平台。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优化矛盾纠纷调解的流程,提升工作人员专业素养,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来访群众心里更有着落、更加满意;要续写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新篇章,动员更多社会组织、社会群体参与到矛盾纠纷调解中,把广大乡贤、专业医务工作者等请进来,始终坚持贴近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走好群众路线,持续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昌荣听取我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县矛调中心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模式予以肯定。他强调,县级矛调中心能够有效提高调处效率、群众满意度的关键原因,就在于其整合了县一级矛盾纠纷和信访处理力量、资源、平台。相关部门要加强资源整合,让更多法律援助、司法服务力量进驻中心,进一步完善中心功能,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健全工作闭环。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不搞“一刀切”,考虑好人口规模、经济总量等因素,统筹便民服务中心、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等资源,建设乡镇(街道)矛调分中心,切实降低机制运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依托信息化手段,推进业务上下协同、数据互通共享,加快形成跨部门、跨区域整体联动,多元化解的工作格局,更有效地掌握民情、汇集民意、解决民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