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党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全县党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宣传思想、统战群团、平安稳定各方面工作,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突出重点、狠抓关键,进一步凝聚起“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强大合力,为高质量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打造展示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县域窗口保驾护航。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主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卫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任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承明分别就政法工作、统战工作、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部署,副县长、公安局长陈悦、县法院院长沈芳君、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章参加。

  沈铭权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党建、政法战线紧贴中心、主动作为,为高质量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和保障,宣传工作取得新进展,固本强基增添新内涵,统一战线体现新作为,反腐倡廉取得新成效,平安稳定得到新加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全县党建和政法战线更是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为打赢“两场战”提供了坚实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政法机关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全县党建和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沈铭权指出,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持续推动全县党建政法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加快赶超发展的使命担当,将纵深推进党建政法工作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县委县政府明确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牢牢把握全县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找准群众需求与党建政法工作的结合点,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沈铭权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加大人才引育力度;进一步浓厚干事氛围,在思想武装上再强化,在舆论引导上再加强,在文明创建上再发力;进一步汇聚发展合力,更加广泛地凝聚思想共识,更加主动地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效地协调各方关系;进一步创优和谐环境,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创新完善执法机制,优化企业法律服务供给,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沈铭权强调,推动党建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关键在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责任落实,狠抓考核实施,狠抓自身建设,以严实抓的决心、持久抓的毅力,推动各项工作要求和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和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围绕具体工作抓推进,党建群团和政法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每个环节的工作扎扎实实抓到位。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改进党建、政法工作考核办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各项激励惩戒的重要依据。要高度重视、支持党务和政法工作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党务和政法干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干部队伍;广大党务和政法工作者要以过硬的素质担起重任,以负责的态度抓好工作,以优异的业绩回报组织。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深化健康安吉建设,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等工作作具体部署。会上,县卫健局、信访局、灵峰街道作交流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