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举行

  昨天上午,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在杭举行。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治理工作、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继续走在前列的自觉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推进平安浙江建设,为建设“重要窗口”保驾护航、助力添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并颁发了我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我县成为首批连续15年达平安建设标准的县(市、区),实现平安创建十五连冠。县委书记沈铭权代表安吉在主会场接受省委省政府颁发的一星平安金鼎,县领导宋波、陆为民、叶海珍、徐卫勇、陈悦在安吉分会场收看收听。

  在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省平安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后,会议指出,平安浙江既是为“重要窗口”展示形象、增光添彩的重要方面,也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基础桩、硬底线、加分项。我们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方位、找准定位,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的平安之路,以更扎实的工作展现稳中求进的好态势,为“中国之治”贡献更多浙江力量。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聚焦用力、狠下功夫,以建设“重要窗口”的前列意识和标杆水准来推动平安浙江建设取得更大进展。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打开思路去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妥善有序处置涉疫情各类矛盾风险,努力在防疫情、保平安、稳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深入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牢牢扭住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这个牛鼻子,变矛盾“中转站”为问题“终点站”、变群众“往上跑”为干部“往下跑”、变业务“数字化”为全程“智慧化”,努力在大统筹、大治理、大协同中实现新突破。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重点要防范化解危害国家安全的政治风险、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风险、特定利益群体的稳定风险,努力在做得早、抓得准、防得住上实现新突破。要扎实开展平安建设专项整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战、整治部分领域案件高发问题的歼灭战、安全生产综合共治的全面战、健全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的攻坚战,努力在解决影响公共安全的多发性、局部性、顽固性问题上取得新突破。要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认真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动工作重心进一步下沉到城乡社区,更加注重提升专业能力,努力在推动治理现代化、科学化、专业化上取得新突破。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对平安建设的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激励引导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凝聚推进平安浙江建设的强大动能,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是“重要窗口”的核心支撑和标志性成果。要坚持风险防控不放松,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织密精密智控网,推进涉疫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大力实施政银企协同“五减”共克时艰行动,坚决防范疫情引发的次生风险。要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动摇,以完善量化管控机制为抓手推进社会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加强基层治理四平台运行管理,共建“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坚持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专项整治不懈怠,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做好防汛防灾防火工作准备,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深化智慧治理不停步,大力推进“雪亮工程”“智安小区”“城市大脑”等智慧化建设,进一步擦亮平安浙江金名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