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领导来我县调研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虞选凌带队,就我县浒溪河道生态环境修复治理、西苕溪沿线生态环境治理、荆湾村国控断面水质保持和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县领导朱留沙、宋波、高发义、沈鑫钰陪同。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流域治理和生态修复等工作紧密结合,形成了“养护为先、同步治理、点面结合、多元保障”的基本格局。今年1到3月,全县24个县控以上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100%达标。虞选凌一行实地查看流域治理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说,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一直重视流域治理,取得明显成效。接下来要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水陆统筹、标本兼治,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切实抓好西苕溪、浒溪等流域生态修复,不断打造更加优美的水生态环境。要系统规划、精心设计,因地制宜、合理开发,统筹好水资源科学利用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关系,做好做足“水文章”,进一步拓宽“两山”转化通道。

  绿植掩映,春光明媚。在余村,虞选凌一行先后走进“两山”会址公园、文化礼堂等地,详细了解当地十余年来坚定不移地践行“两山”理念,集中精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休闲旅游经济,把绿水青山源源不断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虞选凌指出,今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表15周年。作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山”理念为我们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全省高度重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表15周年系列活动,把今年8月15日作为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展示我们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希望安吉、余村加快推进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精雕细琢村庄环境,特别是重视美丽庭院建设,育好“盆景”、造好“风景”,丰富经营内涵,增强造血功能,让优异的生态资源禀赋更好地惠泽当地村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