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专员驻点 专班指导 “像助企开复工一样助力开复学”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4月13日即将开学,安吉县高级中学校园内一片忙碌:第三方公司正忙着给学校教室、食堂、宿舍消毒,党员教师拿起扫把清扫落叶,食堂工作人员也有条不紊地准备着。会议室内,服务专员、县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张中乐正和校方在讨论、细化开复学准备事宜。

  “4月7日就过来驻点了,主要是了解、掌握情况,帮助学校完善开复学方案、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梳理解决当前遇到的问题。”张中乐说。为了指导学校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复学,县教育系统开展了“专员+专班、助力开复学”专项行动:建立“1+X”专员指导服务制,由一名局领导联系一个学区(学段)、若干名服务专员进驻一所学校,实现全覆盖。面上再组建巡视督查、师生返校、物资准备、防疫管理、业务指导5个专班,分类精准指导,协调学校解决在疫情防控和开学复学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简单来说,服务专员就是要当好学校开复学指导员、疫情防控监管员、学校教育发展服务员。”张中乐说。在他的帮助下,安高已经成立了工作小组,按照要求落实防疫管控、后勤保障、应急处置、教育教学等各项措施。“周五之前各项准备工作要全部落实,周末再查漏补缺,做好万全准备。”

  五大专班则主要做好巡视督查、每日统计和健康监测、物资采购协调、防疫及业务指导等工作。“每个学校都要严格对照《2020春季学期开学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检查清单》12项共55条具体要求,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和评估,符合要求后向教育局提交复学申请,经检查满足所有复学要求,才能允许复学。”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要像助企开复工一样助力开复学,确保学校开学复学工作安全有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