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委巡察组向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党校等八个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经县委同意,近期县委巡察组向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党校、县总工会、县工商联、县公安局、县住建局(人防办)、县政务办等八个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向县政务办党委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推动省委“最多跑一次改革”政策落地不够创新有力;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不够充分有效;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常态深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依然存在;机关工作作风不够务实;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仍有缺失;乡镇分中心分类指导监督不够扎实;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肃;党组织生活不严格;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

  在向县公安局党委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党委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日常教育管理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依然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三重一大”议事决策执行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关心关爱基层民警不够。

  在向县委政法委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职责履行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学风会风不够务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机关内部管理仍有漏洞;协助县委加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和指导推动政法部门党的建设、政法队伍建设不够到位,重点不够明确;党建工作压力传导不够;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较薄弱;有效发挥网格员作用办法不多;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主体责任履行不够有力。

  在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制度建设不到位、科学管理能力尚显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未严格落实招投标相关制度;宣传费用支出缺乏依据;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财务制度落实不规范;民主决策不够严谨,执行效率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机关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未抓细抓实。

  在向县委党校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贯穿“党校姓党”存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及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用新发展理念指导高水平党校建设能力不足;“红色学府”特色不鲜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财务制度落实不规范;正风肃纪活动流于形式;党建工作不扎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不深不细;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落实不扎实。

  在向县工商联党组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风险防控意识不强、措施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缺失;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内部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不到位;党组织建设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在向县委统战部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履行职责仍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内部管理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对民主党派日常监督不严;机关支部建设虚化弱化;干部选任管理工作不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

  在县住建局(人防办)党委反馈时,县委巡察组指出,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内部管理缺失;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隐患;干部廉政档案建档更新不及时;制度执行跟踪落实不够。

  县委巡察组要求,要压实整改责任,对巡察反馈问题,必须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从自身查找问题,从主观上分析原因,要做到真查真改、立行立改。要提高整改实效,被巡察单位要在巡察意见反馈五个工作日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党委(组)会,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将整改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当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当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形成全面整改合力,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党、取信于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