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高速交警严查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行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赵祥)自4月6日起,浙江高速交警在每月第二周统一开展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昨天上午,高速交警湖州支队四大队交警在杭长高速安吉出口处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客运车辆乘客、货车副驾及其他车辆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

  据介绍,从现场检查的情况来看,客运车辆、货车、重点车辆司机100%系安全带,其他车辆司机99%以上系安全带,但客运车辆上有个别乘客未系安全带,或在途中解开安全带,私家车副驾驶室乘客系安全带在85%左右,而后排乘客系安全带还不到50%。

  以前,高速交警在执法时,对不系安全带的乘员主要以劝导教育为主。但随着私家车不断增加,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不断,尤其是不系安全带导致驾乘人员伤亡率较高,为减少交通事故中人员伤亡,高速交警加大执法力度和密度,对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查获一例,处罚一例,且定期开展专项检查,不定期上路巡查,强化电子警察抓拍等。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司机在高速公路驾驶机动车辆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罚款200元,记2分;乘客不按规定系安全带,每人罚款50元。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及乘客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高速公路车辆通行秩序,上车即系好安全带,保障自身生命安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