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4月“企业集中服务日”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林泽宇 欧阳爱琼 江汇)昨天,我县开展4月“企业集中服务日”活动。沈铭权、宋波、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企业和项目现场,了解生产经营和建设推进情况,现场问诊、现场协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

  万航家具位于天荒坪镇白水湾工业园区,是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县委常委、天荒坪镇党委书记高发义本次服务的首站。沈铭权认真踏看现场,详细听取介绍,了解问题形成原因,现场协调交通运输局、资源规划局、属地乡镇等共同为企业出谋划策,要求部门、属地强化联动,无缝对接、形成合力,共同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外贸出口情况后,沈铭权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树立远大目标,发挥自身优势,提升产品质量、拓宽营销渠道、强化品牌打造,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因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需要,天荒坪电站自流排水洞需进行改建。但改建工程未全面竣工交付使用,汛期将面临一定风险。在现场,沈铭权认真看图纸、听汇报、问进度、勘场地,详细了解改建工程情况,与工程涉及双方以及相关部门、属地乡镇一道分析问题症结,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他指出,要把安全质量作为项目建设的生命线,切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聚焦安全风险易发环节,加大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快推进。要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充分结合改建工程涉及单位、专业团队以及部门属地等各方意见建议,充分对接、认真论证、科学决策。大家要强化协商、深化合作,共同把问题解决好,把改建工程建设好,共同推动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确保按期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目标,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副县长沈鑫钰来到安费诺飞凤(安吉)通信部品有限公司,就企业环评审批、技改投入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建议企业加强与部门沟通联系,加快编制环评报告,落实好环境治理主体责任,按照环评要求加大技改投入,努力在环保设施设备投入和应用上下功夫。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新建职工公寓、扩增产能等提供帮助,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在浙江敏泰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企业提出的消防审批等问题,大家现场支招、提出解决思路。宋波叮嘱企业要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加强技术研发,通过优质产品和合理产能提升企业竞争力。

  宋波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任务不降,持续深化“三服务”,加大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各类问题的摸排梳理和研究解决力度,做到心中有底、手上有招,推动服务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要强化作风、提高效率,扎扎实实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奋力冲刺“半年红”“全年红”。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委常委、副县长项侃文通过座谈了解坤鸿新材料、永裕竹业在项目建设和发展中的难题,并现场会商解决。坤鸿新材料要加快土方平整进度,服务专班现场明确各方职责,要求加快招标程序,同时备足施工力量。永裕竹业正在筹备主板上市,募投项目用地等多个问题急需解决,服务专班要求倒排时间,优先保障、加快供地,加快企业上市进度。

  陆为民要求,“企业集中服务日”是深化“三服务”、增强领导干部服务意识,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关单位要真情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政企同心共渡难关;积极为企业发展开设绿色通道,助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强协同合作,做到信息共享、沟通顺畅,凝聚起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县政协主席叶海珍、县政协党组书记赵德清、副县长陈小龙来到浙江万昌家具有限公司,就企业发展中的订单、库存、资金等方面问题,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现场出谋划策。详细了解企业难处后,有关部门与企业约定时间,共同商议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叶海珍叮嘱企业要坚定信心,加强与部门的沟通联系,想方设法渡过难关;建议企业要树立品牌意识、标准意识,深耕质量管理、品牌积累,走差异化经营之路;坚定“不破不立”的决心,积极开拓国内市场。

  在中国·安吉白茶小镇乡村振兴综合体开发项目现场,针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土地问题,叶海珍要求有关部门和属地乡镇密切配合,加快做好土地确权等工作,找出最佳解决方案,以服务力度保障推进速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