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发改局:全力推进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编者按:春回竹乡,苕溪水暖。时隔15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安吉,回访故地见证沧桑巨变,这是安吉发展进程中具有历史性、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安吉的亲切关怀和深深牵挂,更是为安吉发展定位引航,令47万安吉人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倍加激情。今起,本报推出《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栏目,反映全县各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全力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努力成为展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使命担当的新思路、新举措,敬请关注。

  连日来,县发改局工作人员走进“两山”联合社、灵峰街道横溪坞村、报福镇景溪村,收集这些单位在资源资产转化方面的成功经验,为“两山银行”试点方案编制提供参考。根据《浙江省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2020年工作要点》,我县成为“两山银行”建设试点。

  据介绍,该试点将打造绿色产业与生态资源资产之间的中介平台和服务体系,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贯彻总书记在浙江、安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金山银山做得更大,立足部门职责,就是要围绕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童师祥表示。

  在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第一年,我县排定的85项具体任务中,构建美丽乡镇标准体系、深化承诺制等任务已办结并销号。今年,县发改局将续推80项任务并新增29项任务,进一步探索生态绿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打造绿色发展标杆。近日,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传来捷报:在2019年度浙江省第一批大花园示范县建设单位综合评估中,我县获评成为全省唯一优秀县(区)。

  立足部门职能,服务经济发展。今年以来,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该局牵头制定“抗疫专项贷”政策,以2000万元财政资金撬动10亿元金融机构信贷资金。截至目前,“抗疫专项贷”已超额拨付。接下来,该局将强化经济运行监测,继续创新和完善金融支持方式,准备好政策“工具箱”,帮助企业降本减负,及时为中小企业“供氧”。

  坚持规划引领,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在“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县发改局将高质量开展“十四五”规划研究,争取将更多安吉元素列入省级和国家级规划。跨区域能源合作取得进展,近期从全国调剂的煤能耗指标中,至少30万吨用于保障支持安吉长三角大型云数据中心项目;商合杭高铁进入联调联试阶段……童师祥表示,将从规划编制上积极推进我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谋划并推进苏浙皖产业合作区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大动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