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白茶飘香,春笋破土,万物勃发,正是苕溪两岸风景最美之时。时隔15年,总书记再次来到安吉,回访故地见证沧桑巨变,这是安吉发展进程中具有历史性、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47万安吉人民,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安吉的亲切关怀、对安吉发展寄予的殷殷厚望;全县上下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也倍增信心、倍加激情,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安吉,这个有着“安且吉兮”美好寓意的地方,一直都是总书记牵挂的一方福地。从肯定安吉“生态立县”是找到了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到在安吉余村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再到点赞安吉“美丽经济已成为靓丽的名片,同欧洲的乡村相比毫不逊色”,相继让我们在坚持绿色发展道路上吃下“定心丸”、找到“金钥匙”,鼓励我们加快迈向“两山”实践新阶段。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勉励安吉,点赞乡村治理“余村经验”,点赞黄杜村农民党员“致富不忘党恩、先富帮后富”的精神,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点赞鲁家村……这些关注、指导、点赞,对安吉而言,都是巨大的鼓舞,都是沉甸甸的责任,激励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更加坚定地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15年后再相逢,如画余村,已是村强民富景美人和。在这里萌发的“两山”理念,如今成为了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成为了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的实践已经证明,经济发展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生态本身就是经济。在这里,总书记希望乡亲们坚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在保护好生态的前提下,积极发展多种经营,把生态效益更好地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在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总书记再次点赞安吉,“安吉县的做法值得推广”,并对基层治理提出新要求、新期望。总书记在安吉考察的重要讲话,赋予了安吉未来发展的新使命,更描绘了安吉未来发展的新蓝图,确立了安吉未来发展的新坐标。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浙江、安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心用情、学深悟透,把所学所悟所得转化为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过硬的能力本领、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

  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浙江、安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带着对总书记持续关心关注安吉发展的深厚情感,心怀感恩、用心感悟,更加自觉地扛起“两个维护”之责、扛起引领发展之责,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奋力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努力把安吉建设成为展示美丽中国的县域窗口。

  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浙江、安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纵深推进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我们要在首年开局良好的基础上,探索更多“好办法”、健全更多“好机制”,在重点领域改革上出硬招、在重大项目推进上出实招、在特色亮点打造上出新招、在资源要素汇聚上出好招、在生态环境提升上出真招,撬动各领域改革系统集成、综合叠加,集全县之力打好这引领安吉未来发展的“关键一招”。

  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浙江、安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紧盯县域治理现代化目标,锲而不舍将“两山”理念蕴含的治理思想转化为治理成效,争当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我们要以“两山”理念诞生地的政治自觉,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从健全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依法行政制度体系、绿色发展制度体系、社会治理制度体系、乡村治理制度体系、治理能力保障体系等方面全面推进,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全面创新、治理能力持续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建设一个更加和谐的安吉”。

  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浙江、安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调整完善防控举措,实现“防外输入”的管控闭环,牢牢守住“零确诊”“零疑似”的大好局面。在守牢防控安全底线的同时,我们要立足安吉外贸出口企业多、中小企业多的实际,持续深化“三服务”,开展好“企业集中服务日”,把中央和省市县各级暖企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稳企业、稳外贸、稳增长”。过程中,特别要鼓励和引导企业在危机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县域层面,则要抓紧谋划布局数字经济、大健康等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为实现更高水平的“两山”转化源源不断注入新动能。

  “路子选对了就要坚持走下去。”站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的新起点,我们要以总书记在浙江、安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绿色发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各领域全面发力,以更高标准担当作为,努力抢占新时代“两山”实践制高点、新时代区域竞争制高点和新时代高水平全面小康制高点,向总书记、向中央和省市委、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