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首季招商交出高开高走成绩单

  1月总投资12亿元的久立电气项目签约,2月通过“云”招商27个项目线上签约,3月总投资10亿元的英特换热等十多个项目签约。在疫情持续影响的一季度,我县招商引资一路高开高走,交出了一份靓丽成绩单。

  据统计,一季度我县共签约项目42个,完成“开门红”目标任务的150%;实到外资8890万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5.6%。来之不易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招商机制调整释放的新活力。

  “延续一直以来对项目招引工作的重视,今年我县实施‘招大引强攻坚’行动,在行动方案中对我县招商机制进行了优化和完善。”县投资促进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波介绍,通过资源统筹、平台统建、队伍统管、评审统抓、项目统推、考核统领等举措,全县招商引资的合力进一步增强,工作质效得到明显提升。

  责任压实,压力层层传导。今年,我县在浙江、苏南、北京等地成立6大招商引才分局,组建百人驻外招商队伍,自人员陆续到岗到位以来,各驻外分局形成了每日“三表一通报”机制,对项目线索的梳理、报送更加及时。“三表”即项目首报表、项目签约表、项目评估表,“一通报”指的是项目进展情况文字通报。“有了这样的规定动作,倒逼着我们这样的招商主体加强上门对接,做好信息搜集。”县驻苏南招商分局局长李国锋介绍,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各分局报送的新项目线索每天都有新动态。

  “同时,部门与乡镇(街道)‘一把手’招商工作机制已实行,乡镇(街道)‘一把手’每月把二分之一的工作时间用在招商、部门‘一把手’把三分之一的工作时间用于招商,让项目线索有了‘井喷式’增长。”陈波介绍,一季度我县已收集有效项目线索360余条,远远高于往年同期水平。得益于此,我县3月召开了两场“8+X”项目评审会,评估项目近30个。

  工作协同,发力更加精准。开发区谋划建设健康产业园。为建成高质量产业园区、招引高质量项目,县投资促进中心与开发区紧密联动,提前做好与招商平台的对接。“秉持平台招商、中介招商以及‘以商引商’的思路,我们今年加大了与产业协会、行业协会的合作力度。”县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吴胜国介绍,围绕大健康产业,该中心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营养健康食品协会等合作,计划邀请相关协会召开主题论坛,为我县大健康产业的人才招引、项目引进等提供支持。

  项目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这几天,除了招商引资工作之外,县投资促进中心的干部们还奔波于长三角各大知名产品平台,对我县招商的“产业图”“人脉图”进行完善。“完善的目的是为驻外招商提供保障、指引,让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更加有的放矢。”县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杨志梅表示,紧盯绿色家居、大健康、装备制造等产业,在重视招大引强的同时也注重招引的精准性,努力向全年招引百个以上亿元以上项目发力,并扎实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