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农业专家田间地头“把脉问诊”

  在一片小麦田里,绿油油的麦苗上麦穗已挂上枝头。眼下,小麦已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已经开始扬花了,要注意防控赤霉病。”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农机化管理科副科长李军正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种养。

  近日一大早,县农业农村局“三联三送三落实”服务队来到天子湖镇良朋村,为当地村民送去惠农政策、春播种子,派去了农业种植专家,为农户解疑答惑,下田“看诊”。

  服务现场,闻讯前来的村民排起了长队。在渔业养殖咨询处,不少村民前来咨询养殖类别、了解养殖效益。渔业站副站长徐胜南介绍说,目前我县主流养殖类别以经济效益相对较高、门槛较低的品种为主,有中华鳖、青虾、小龙虾等。在了解实际情况与收益期望后,徐胜南为村民王胜林推荐了青虾养殖,并赠送了相关养殖资料。在咨询问答的同时,渔业养殖专家还不忘提醒村民禁渔期相关注意事项。

  种子派发处也是人头攒动。黄豆、玉米、四季豆、苋菜……服务队为村民们准备了2000余份春播种子。“太贴心了,送了三包种子,还教了种菜技巧。家里的菜园刚翻好地,回家就种下。”村民甘国琼晃了晃手里的种子说道。一个多小时时间,所有种子派发完毕。

  天子湖大片麦田都已陆续开始抽穗。种植大户李志友今年种了1500余亩小麦,连日来一直担心小麦的病虫害问题。趁着这次服务队下村指导,李志友带着李军来到了自己的麦田,让专家帮忙“看诊”。“已经有10%的麦穗扬花,可以进行第一次防控了。”李军仔细查看了麦穗长势情况,并告知了李志友小麦赤霉病防治方式和防治时间。

  据介绍,油菜菌核病、小麦赤霉病、蚜虫是我县春花作物的主要病虫害,近几年来发生危害较重。去冬今春雨水偏多,气温偏高,春花作物长势较差。种植专家建议,一定要在小麦等春花作物的关键生育期及时做好预防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