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溪龙乡扎实开展防汛准备工作

  “这几个螺母有点松动,快拿工具来。”在溪龙乡后河村大土斗门排涝站,该乡水利专管员徐心平和站所管理员正在做汛前最后的检查。近日,全县强对流天气明显增多,普遍降雨。赶在汛期来临之前,溪龙乡开展了防汛防台前大检查及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溪龙乡地处平原和丘陵山区,易涝易旱。域内水利工程分布较为密集,下辖小二型水库、山塘、排涝泵站、灌溉机埠、水闸、防洪堤防等。为确保安全度汛,溪龙乡早早做足“功课”。早在二月初,就开始组建、调整各级防汛组织,全面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抗旱责任制,明确各级防汛责任主体,调整防汛责任人,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通过乡、村两级多方讨论,及时组织修编防汛防台抗旱总体预案,包括工程控制运用计划,山洪和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山塘水库防洪预案等各类专项预案。

  汛前大检查如火如荼,各村防汛准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推进着。在后河村避灾安置点内,后河村党支部副书记陈福根和村干部正在清点防汛物资,按照要求查漏补缺。该村避灾安置点涉及面积3000多平方米,最多可容纳200余人,为省级避灾安置点。“防潮垫、行军床、应急灯、干粮、生活物品配备齐全,各项物资都已经过全面检查。”陈福根说道。

  对于徐村湾村来说,防汛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该村水利情况特殊,下辖小二型水库一座,山塘两座、西苕溪及青山溪河道堤防两座。连日来,四个防汛巡查组对村域内堤防、坝基、河道、排灌渠道等展开检查,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及时整改。在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内,桩木、救生圈、救生衣、麻袋等整齐罗列,徐村湾村主任刘司正忙着检查新添置的皮划艇。“通过巡查,发现问题尽早解决,未雨绸缪,在汛期之前做足准备。”刘司信心十足。

  汛期将至,溪龙乡各级正积极准备着,通过检查、整改、复查,做到隐患不留盲点,确保安全度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