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抗“疫”队员的特殊生日礼物

  4月3日上午,在君澜度假酒店,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过了一场集体生日会。96年出生的夏晓雅是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成员。除了和“战友们”一同过生日,她还意外地收到了一封来自省委书记车俊的回信。

  “马上就是你的生日了,在你凯旋返浙休养调整之际,祝你生日快乐,并祝愿你珍惜援鄂的这段难忘经历,今后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最美的芳华。”车俊的回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新生代医务工作者的祝福和期许。

  这要从一个多月前的一次视频连线说起。3月13日,车俊和我省首批援鄂医疗队进行了一次远程慰问视频连线。当时,得知这支医疗队里,有不少都是“90”后医务工作者,他点名要和队里最小的队员说说话,这名最小的队员就是夏晓雅。

  “当时,我太激动太兴奋了,竟然一句话都没有说出来。”夏晓雅说,为了弥补没能说上话的遗憾,夏晓雅代表队里的30多名“90”后给车书记写了一封信。“请车书记放心,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年轻人会扮演好这代人的角色” 、“今天的中国为我们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是比前人都要幸福的一代人,但也意味着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应该担负起更大的责任”,夏晓雅在信里说,当初援鄂,她第一时间递交了申请,甚至交代了银行卡密码等,做好了牺牲的准备。同样地,队友中,有骗父母自己是“抓阄”来的,有瞒着父母来的……“虽然我们年纪轻、经验少,但作为浙江青年,就应该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年轻一代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浙江青年勇于走在前列的气质与禀赋,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道防疫的青春长城。”夏晓雅说。

  看了信后,车俊点赞认可。“我感受到了你们身上那份青春朝气,感受到了新生代医务工作者和浙江青年的担当。”这让医疗队上下备受鼓舞。“车俊书记的回信,鼓舞了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同在安吉休养的医护人员杨希说,回归岗位后,她会依然坚持“一切为了患者”,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