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开发区问需于企靠前服务

  近日,开发区与中源家居谈妥厂房租赁协议,将6000平方米闲置厂房租赁给中源,一举解决了该企业即将面临的“爆仓”难题。

  随着国外疫情蔓延,对以自营出口为主的家具企业来说影响不小,一些国外家具经销商提出订单延期交付的要求,使得县内部分家具企业产品出仓不及时,进而导致“爆仓”。未雨绸缪,开发区把问题想到前头,提前梳理可用于仓储的厂房“资源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中源的欧洲订单预计延期1到2个月,企业之前就为仓储着急:一方面订单还在,要确保库存充足,满足及时交货的要求,但现有仓储面积捉襟见肘;另一方面,如果租赁厂房,考虑到运输成本,最好是能够就近租。

  “综合考虑之后,我们为中源提供了位于塘浦工业园的闲置厂房,距其生产基地仅两三分钟车程。”开发区经发局局长褚希介绍,仓储也是我县广大外贸制造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为此开发区拿出位于高新区的1万平方米闲置厂房,作为该区块企业的仓储用地,方便企业产品就近进出仓。

  在开发区,这样的精准服务已成常态,每位干部都力争当好企业“服务员”。最近,辖区部分从事跨境电商的家具企业划出业绩“上扬线”,订单需求不降反增,但也带来了“烦恼”。

  “主要是缺少电商运营人才,但现在高校还没复学无法开展校招、绝大多数地区的人力资源市场还没恢复正常运行,招人也相对困难。”褚希介绍,与县人社、商务等部门沟通后,确定了从线上招人的思路,通过部门资源加强与高校、人力资源网站对接,做好针对性招聘宣传。

  用人紧,不只紧在跨境电商。成功研发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的东方基因最近生产繁忙,国际订单源源不断,但包装工有些捉襟见肘。为此,开发区联合多部门摸排县内尚有富余劳动力的企业,群策群力、抓紧对接,研究劳务派遣的可能性,争取尽快解决其用工难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