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各地举行悼念活动

  青山含悲,大地呜咽。昨天是全国哀悼日,我县各地举行悼念活动,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在我县休养的援鄂医护人员集体默哀。全媒体记者 张卉 摄

  上午10点,防空警报鸣响,所有单位下半旗默哀,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随着警报声响彻整个天荒坪镇余村,村民们自发来到“两山”纪念碑前,低头默哀3分钟。山川乡船村村干部,整齐地列队在半旗下,怀着对英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正在安吉竹博园开元度假村休养的300多名浙江援鄂医护人员集体默哀,他们身着白衣,神情肃穆,低头哀思。援鄂重症新冠肺炎诊治的李兰娟院士医疗队也在此休养,大家整齐列队,摘下口罩,低头默哀,向战“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以哀思。

  在县人民医院,随着防空警报声响起,原本各自忙碌着的医护人员和市民们,纷纷驻足立正,默哀3分钟。

  在新浙北大厦,数百名群众和商场员工也自发前来,参加集体默哀,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在龙王山茶业,全体员工自发来到公司广场前举行集体默哀,企业负责人说,“我们会带上逝去同胞的希望,认真干好本职工作。”

  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那些用黑色线条框起来的英雄们的名字令人泪目和肃然起敬,那些未能留住的同胞令人心痛、惋惜。

  天荒坪镇余村村民俞金宝说:“每次看到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新闻都觉得特别沉痛、心如刀割。正是因为有了烈士们的付出,所以才有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才能走出家门。”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说,“我心里很难受, 有那么多同胞在这次疫情中离开了我们,尤其还有那么多医护人员,在疫情最危险的时候,不顾一切地往前冲,这种精神应该值得大家学习, 也值得弘扬!”

  不少市民也自发举行默哀悼念活动。路上行人停驻默哀,中小学生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人们以最朴素但却最深情的方式,表达着对英雄烈士的敬仰,对逝去同胞的缅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