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10名援鄂医护人员在我县宣誓入党

入党宣誓现场。 俞乐斌 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阳光下、“两山”会址公园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4月1日上午,我省首批返浙援鄂医疗队10名队员在天荒坪镇余村村举行了集体入党宣誓仪式。

  “内心无比激动!”完成宣誓,队员彭胜男说道。她是宁波明州医院的一名护士,1月28日正式出征支援武汉,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里,她第一时间写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尽快加入党组织。“余村是‘两山’理念诞生地,能在这里宣誓入党,十分有纪念意义,这一刻,我将铭记一辈子。”彭胜男说,今后,她会牢记“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忠于党和人民”这一使命,继续在医护工作中贡献力量。

  兰溪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杨飞也是宣誓人之一。她说,特殊的宣誓、别样的意义。今后会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仪式过后,10人与其他队员在“两山”会址公园合影留念,并参观了余村文化礼堂、数字影院,实地感受余村“两山”理念践行之路及乡村变迁。县文旅集团还为队员们赠送“游小安”畅游卡。

  据悉,这支医疗队由我省第二批援鄂医护人员组成,共151人,于3月19日抵达安吉进行集中休养。援鄂期间,不少队员深受身边党员同志的鼓舞,纷纷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这10人的申请刚好在近期得到批准,顺利成为预备党员,按照“批准一批、宣誓一批”的原则,他们应该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得知这一情况,县旅游行业联盟党委决定在这批队员结束休养前夕,在余村为10人举行入党宣誓仪式。这次联盟党委还组织县内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与他们一起参加党组织活动,勉励大家向医护战士学习。

  4月2日,医疗队正式结束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当晚还举办了一场告别晚会。4月3日一早,151名队员陆续踏上回家之路。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