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省援鄂医疗队最后一批175人返浙来安休养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去时冬雨霏霏、归时春暖花开。昨晚6点45分左右,7辆大巴载着浙江省援鄂第六批返浙医疗队175人顺利抵达安吉开展休养。在通往酒店的道路两边,安吉百姓拉着横幅、挥舞着小红旗,高呼“欢迎英雄归来”,下车处,工作人员为每人递上鲜花,向他们表达敬意。

  “开心、激动!”浙江省人民医院护士范丽娟下车那一刻,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她说,自己在支援武汉的45天里,看到很多白衣战士用生病在救治病人,自己有感动、有敬仰,也备受鼓舞。“当看到病人一个个陆续出院,自己悬着的心慢慢放下,发自内心为他们高兴。”来到安吉,范丽娟说自己想好好休整一番,尽快消除疲惫,能更好地投入到下一阶段工作中。

  队伍中,有不少年轻面孔。来自浙江省人民医院天台分院的吴柳靖是一位90后,小姑娘在武汉的这段日子里,一直参与各种救治过程,她说虽然辛苦,但很有成就感。“坐在车上还没下来,就透过窗户看到安吉人民的热情,顿时没了疲惫。”她说,趁着这次机会好好尝尝安吉的特产,看看这里的绿水青山,休整结束后回到自己的岗位继续战斗。

  记者了解到,这批返浙人员中,还有一些“特殊队员”。第一位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综合监护室主任医师郑霞,她是国家卫健委诊治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也是浙江省第一位驰援武汉的医生,从1月23日连夜奔赴武汉开始,一直战斗在武汉疫情最核心病房——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整整和病魔殊死较量了72天,这次和最后一批返浙人员一起凯旋。另外,浙江驰援武汉医疗队指挥长曹启峰、副指挥长徐飞鸿、后勤主管凌磊三人从1月25日至4月3日,驰援武汉整整70天。

  随着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的返浙,至此,全省先后派出2018名驰援湖北武汉、荆门的医务人员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全部安全返回。其中,我县共接待了5批返浙医疗队共计1044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