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安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安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悉心感悟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时刻铭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全面推进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奋力夺取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胜利。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吉充分体现了对安吉的亲切关怀和深深牵挂,更是为安吉发展定位引航,是安吉发展进程中具有历史性、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倍加激情。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和安吉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努力把安吉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向总书记、向党中央和省市委、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此次来安吉考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安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安吉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安吉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全县上下要心怀感恩,只争朝夕,撸起袖子加油干,绝不辜负总书记的深情期望。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向党的核心、人民领袖看齐。要牢牢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坚定在新起点上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全力建设中国最美县域。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坚定清醒、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安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努力成为展示美丽中国的县域窗口。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坚持高质量发展,紧抓机遇积极培育新动能,全面提档发展加速。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环境治理,推动全域美丽提档升级;厚植生态文化,打造安吉最醒目“标签”;创新制度机制,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出更多硕果。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努力走前列、当示范;激发乡村经营活力,打造生态产业重要增长点;推动城乡共建共享,推动全域美丽既有面子又有里子。要坚定不移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突出创新治理,突出依法治理,突出智慧治理,发扬推广好“余村经验”,奋力争当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要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强化为民宗旨,强化正风肃纪,脚踏实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扎扎实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总书记对浙江、对安吉的关心关爱和殷切嘱托全面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当中,引导大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湖州、对安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的组织保障和任务落实,将总书记视察安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任务分解,逐条梳理,逐项研究,列出清单,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同时做好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等经验提炼总结和推广。要继续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深入推进“五大攻坚战”,持续精准深化“三服务”,全力冲刺二季度、夺取“半年红”;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防控各类社会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