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赴开发区、梅溪镇督导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赴开发区、梅溪镇,督导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领域、全过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副县长陈悦参加。

  在浙北智能汽配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建设现场,沈铭权实地查看项目推进。工人主要来自哪里?基坑和特种设备等检查频次是多少?他要求,建筑工地要紧紧抓住安全和质量两大关键词,落实安全措施,完善设施设备,规范操作流程,在追赶工期的同时确保安全施工。相关部门要做好经验推广,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把安全生产转化为每个建筑工地、每位从业人员的自觉行为。

  沈铭权走进昆铜谷茶场、梅溪豪庭酒店,分别检查安吉白茶生产、酒店消防等工作。他指出,茶企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强化设施设备隐患排查,用好“健康码”、完善服务保障,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酒店在日常管理中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检查制度,做好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强化员工消防安全培训。

  在森林消防直属队备勤点,沈铭权向这支社会化专业力量在生态环保、森林消防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仔细查看救援物资准备,了解力量配备、日常训练等情况后,他说,清明临近,森林防火又到关键时期,大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值守,加密巡查,全力确保森林消防安全。

  来到金山污水处理厂,沈铭权实地察看厂区环境和生产环节,详细了解运行现状、服务范围、处理能力。他指出,我们要树立大安全理念,既要重视人的安全,也要重视环境安全,进一步提升对污水处理工作的思想认识,扎实做好水污染防治,不断提高污水集中处理率和水环境质量。同时要开拓思维,积极推进湿地公园建设,让生态利民惠民落到实处,给当地群众带来更多福利。

  沈铭权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安全意识,不断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领域、全过程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以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为契机,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抓牢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源头预防、综合治理。要强化机制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从源头抓起,从细处入手,从实处发力,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