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在调研外贸企业时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 携手共克时艰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赴示范区,走访调研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和外贸出口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化危为机,创新举措,政银企联动共克时艰,合力推动外贸平稳健康发展。县领导管永丰、陈卫卫参加。

  长虹制链是全省隐形冠军企业,起草了链条行业和轻小起重机械行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这段时间以来,企业积极联系国际客户,稳住市场。沈铭权对企业做精做特、掌握市场主动权的做法给予肯定,嘱咐企业要坚定信心,树立远大目标,加快在现代企业制度、科技创新能力、产业链条等方面取得突破,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天齐电气80%产品出口销往东南亚和南美地区,为减少国外疫情影响,企业抓紧对接潜在客户,开拓国内市场。沈铭权对企业主动调整市场布局表示肯定,他指出,国内市场消费潜力巨大,大家要创新线上营销等创新手段,扩大内销比例。企业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关心关爱员工,做好服务保障,彰显安吉的城市温情。

  在贝拉乔、天威钢塑两家企业,沈铭权进展厅、看产品,入车间、看生产,与企业主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暖企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询问产品出口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大家提振信心,保持定力,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积极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千方百计保订单,维护企业运行和员工队伍稳定,最大程度克服疫情影响。

  沈铭权强调,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给安吉外贸出口带来新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要把稳就业、保订单、拓市场作为重要工作,切实强化政银企联动,出台更多针对性举措,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更好地渡过难关。要深化“三服务”,积极打好复工导师专员和招商团队组合拳,创新举措,内外并举,制定外地企业“需求侧”,做好本土企业产品“供给侧”,积极帮助我县企业开拓市场。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特别是要加强创新,练好内功,加快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努力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