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调研安吉白茶生产销售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4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赴安吉·中国茶城、孝源街道安吉白茶青叶交易市场、溪龙青叶交易市场,调研安吉白茶生产销售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防疫农时两不误,在全力守牢防疫安全底线的同时,做精品质、做优品牌,推动安吉白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持续擦亮安吉白茶这张金名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任烽参加。

  新茶上市,茶农茶商汇聚安吉·中国茶城,一幅热闹景象。销售如何?价格怎么样?走进市场,沈铭权认真查看干茶质量,与茶农、茶商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产量、价格等情况,并检查了市场秩序和服务保障情况。他指出,要强化溯源机制,持续在种植、管理、生产等环节严格把关,全流程确保安吉白茶品质。要严格市场管理,探索创新管理模式,强化原产地保护,维护好安吉白茶品牌形象和茶农利益。

  在孝源、溪龙两个青叶交易市场,沈铭权与茶农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今年安吉白茶采摘,以及青叶价格、市场行情、销售走势、茶农增收等情况,还走进茶企,了解订单情况。认真对比青叶外观、干茶品质,了解价格差异后,沈铭权鼓励大家要增强经营信心,牢固树立品质意识,把精细生产贯穿每个环节,积极主动参与到“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当中,做优茶叶品质的同时实现助农增收。

  沈铭权指出,安吉白茶产业是我县特色农业支柱产业、富民产业,也是我县加快“两山”转化、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当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吉白茶生产销售工作,严格落实科学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应急保障,加快推进安吉白茶原产地保护,规范采摘标准和加工程序,保障安吉白茶品质,确保绝对安全。要强化数字赋能,引导和支持茶企、茶农开展线上销售,创新营销方式,拓展销售渠道,促进茶农增收致富。要加快茶旅融合,大力挖掘和推广安吉白茶文化,为产业发展注入文化、科技等元素,提高附加值、延长产业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三服务”,把政策支持、服务保障送到茶园一线和茶企茶农手上,持续做强做优安吉白茶产业,进一步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努力成就安吉白茶“百亿产业百年品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