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2020年安吉县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打造绿色智慧城市工作要点》《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开展五百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省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省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是省委省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下半场”的特殊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我们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主要任务在安吉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打造绿色智慧城市,对提升政府行政效能、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推进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框架体系,聚焦持续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特别是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经济、社会、民生、生态各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研究制定年度目标任务,确保逐年有效实施。要注重资源整合,加强组织协调,集成部门数据,着力打破“信息孤岛”,打通数据壁垒,进一步实现数据共享。要以推进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加快提升政府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旅游业是我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拉动力,我县必须在立足良好资源禀赋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全域旅游的内涵。要明晰定位,结合安吉实际,做深美丽乡村游文章。要提升旅游产品品质,把工业精益化管理、品牌建设、质量把控等思维模式,应用到旅游产品中,进一步让旅游供给从粗放向精致转变。要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更好地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让民营企业广泛参与到全域旅游发展中,形成发展合力,激发市场活力。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安吉县政务节点云平台管理办法(试行)》《安吉县加快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安吉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情况汇报》《安吉县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关于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三线一单”编制工作的情况汇报》。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先国、县政协副主席梁霜应邀到会指导;县人武部部长赵德民列席会议;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