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县内旅行社蓄势待发迎“春”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近期有哪些短途游路线”“发团时间大概什么时候……”最近,金源旅行社接到不少咨询电话,一些市民有出游计划,想了解旅行社的组团线路。他们以中老年人为主,想去的地方主要是周边地区。

  3月中下旬,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通知,允许各旅行社及在线服务平台可以恢复开展省内团队旅游业务及相关经营活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也下发有关通知,这对于旅行社来说,无疑是开启“复苏之旅”的一个福音。“我们第一时间谋划周边游产品,共包装了20多条路线,包括一、二、三日游,目的地有千岛湖、桐庐等地。”马绍基介绍说,最近打算组织首发团,为了让市场能尽快步入正轨,价格也降到最低。

  神舟旅行社与萧山、绍兴等地同行主动对接,主攻疗休养市场。“安吉至今零确诊,援鄂返浙医护人员也分批进驻安吉休养,吸引了不少外地企事业单位、机构的眼球,大家有意向来安吉休养。”旅行社负责人蒋华峰说,安吉疗养市场潜力大,通过加大宣传力度,一旦等市场真正恢复,抢抓先机。

  “虽然省内游已‘解封’,但目前县内旅行社还是以‘点对点’宣传对接、策划产品为主,做好提前预热。”县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周智能介绍,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也是零感染之地,很多外地游客来我县度假的兴致非常高。“随着旅游业逐步回归,加上整个市场被抑制许久的出游欲望,不久会迎来旅游业的小高峰。做好宣传对接,也是为下一步市场打开做准备。”他表示,目前县内旅行社主打自驾、研学、团队疗养三大产品。

  为了帮助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县文体旅游局用好用活上级政策,加快推进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工作,纾解其因日常经营停滞带来的现金流压力。截至目前,共退还9家旅行社质量保证金196万元。此外,该局还与金融机构沟通,开通“抗疫贷”绿色通道,方便旅行社进行资金周转。

  政策扶持加上疫情向好的态势,让旅行社对未来市场信心满满。“恢复的速度可能不会太快,但目前已有意向客户,预计4月初可以逐步正常发团。”县内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