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湖州市环境治理(安吉)司法协同中心揭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湖州市环境治理(安吉)司法协同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章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松,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参加。

  为进一步理顺集中管辖模式下区域间的联动协作机制,强化区域间的良性互动,更好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合力,南太湖法院携手我县公检法司、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规划、农业农村等7家单位联合设立司法协同中心,并出台《湖州市环境治理(安吉)司法协同中心工作规则》和《环境资源保护司法协同机制实施意见》,此外,还将下沉审判力量,充分发挥“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作用,不断提升环境资源法治公众参与度。

  新设立的市环境治理(安吉)司法协同中心是全省首个环境治理司法协同中心,是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的有益探索,目的是加强生态环境执法与司法的区域间合作,进一步提高湖州地区环保领域的执法司法整体水平,协同守护绿水青山。

  除设立环境治理司法协同中心外,还揭牌成立了南太湖法院环境资源(安吉)巡回审判庭、湖州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安吉分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