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稳外贸工作座谈会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全县稳外贸工作座谈会召开,听取我县部分外贸企业运行情况汇报,剖析当前疫情对外贸企业经营造成的影响,研究讨论稳外贸工作对策措施。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参加。

  会上,博泰家具、长虹制链、百之佳家具等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县经信局、税务局、发改局、湖州海关驻安吉办事处、中信保湖州办事处等单位对企业有关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意见建议。

  宋波指出,我县是外贸大县,以椅业为主导的绿色家居产业对外贸依存度高,稳外贸工作对我们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受国际疫情蔓延影响,部分外贸企业发展受到挑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家的经营情况,将与大家和衷共济、共促发展。

  宋波强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在当前形势下,广大企业家朋友一定要科学研判、坚定信心,认清我县高质量发展的趋势没有变、国际市场对优质产品的需求没有变,与县委县政府保持步调一致,跨过当前的门槛。要精准分析、提前谋划,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拓宽思路,不断提高自身的竞争力。要联动对接、综合施策,充分发挥信息和经验优势,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对接,协同构建良好的信息互通机制。要练好内功、转型升级,努力在精益管理、品牌建设、营销拓展、技术改造、员工素质提升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宋波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把稳外贸工作作为其中一项重点内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惠企暖企政策,同时结合广大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我县支持外贸企业发展的政策,让企业真正受益、得到实惠。要健全专业化服务团队,在信保、金融、质监、政策解读等方面予以及时支持,认真做好上门服务,并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强信息公开、政策宣传,构建更加开放高效的服务环境,努力提升企业获得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