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城投集团: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绿意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通讯员 范孝章)补苗、修剪、抹芽,“微调”后,城区玉磬路与环翠路转角绿地“斑秃”不再,绿意更甚。紧抓春季绿化施工黄金期,这1个月来,城投集团对景观绿化工程进行“回头看”,通过“微调”,让城市颜值更“耐看”。

  本次提升对象为近两年已完工景观工程项目,包括递铺港(环翠路至望山路)、递铺港(凤凰水厂段)东侧景观工程,玉磬路(穆王路至环翠路)、齐云路(灵芝路至胜利路)道路景观工程等等。“绿化景观受环境因素影响大,不能一劳永逸,要保障工程质量,需做好时效性提升。”城投集团下属建设集团负责人表示。

  抓时机,需将工作做在平时。今年以来,城投集团对景观绿化实施了网格化管理,分区域对城区市政道路、河滨沿线开展定期巡查,及时梳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除主干道外,我们也加强了河滨沿线、次干道和中小道路的时效督查,让精细化管理延伸到‘细枝末节’。”集团下属建设集团工程二部经理余国玺介绍。

  本次工作,光是玉磬路沿线就“揪”出了4处提升节点:除玉磬路与环翠路转角外,还包括玉磬路与凤栖路转角及玉磬路(环翠路至凤栖路)沿线。“我们今年还加大了对转角区域的巡查力度,确保这些容易被忽略的区域和沿线一样得到提升,‘里子’和‘面子’质量一致。”余国玺说。

  工作推进风风火火,但相比往年,无论是乔木,还是地被小苗,更换、补植率都下降明显。原因仍在于,把工作做在了平时。工程二部副经理陈力维介绍,集团注重平时养护工作,强化了技术处理,定时对行道树及项目内部分乔木、小乔木进行枝杆抹芽处理,修除部分弱枝,帮助主枝生长更强势更扎实。而今年,更是在早春就启动了苗木病虫害防治,提前做好杀菌工作。这些举措都大大提升各类苗木成活率,降低补植率,也让提升工作更加精细化。

  截至目前,整项工作已经完成60%。待全部完成后,城区绿意将更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